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我曾是一名有着24年军龄的军人。1996年,我离开部队,和兄长一起创办药企。虽然当上了总经理,但我身上始终有一份责任。”陕西君碧莎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志辉说,“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

多年来,史志辉在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重特大灾害发生时,都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8年,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史志辉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咸阳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和红十字会,要求给灾区和部队官兵送去药品和现金。

郑海霞是一位烈士遗孀。她的丈夫杨朝阳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中,因抢救国家财产壮烈牺牲。

“得知杨朝阳同志牺牲后,我立刻让公司人员联系上郑海霞。”史志辉说。

为了给杨朝阳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史志辉将杨朝阳的儿子从乾县转学到咸阳市,并承担起所有学费,还给郑海霞在市里找了工作、租了房子。

“多亏了史志辉,他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家重新燃起了希望。”郑海霞说。

20多年间,为王道村村民购买夏收保险;优先安置贫困户子女和残疾人;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节日里带着米、面、油、现金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无论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哪儿,都会去帮扶那里的群众。

文家村的文奎、文柯两兄弟是孤儿,史志辉把他们作为长期帮扶对象。后来,他又将老大文奎送去部队,留老二文柯在企业上班,还帮助兄弟俩盖起了楼房。

多年来,他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爱心企业家”等荣誉。史志辉说:“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据新华社西安6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舟曲 大棚蔬菜带富贫困户

本报舟曲讯通讯员周舟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舟曲县巴藏镇以“三变”改革为契机,不断壮大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实现了从“输...

舟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舟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相约翠峰山2019-05-27 00:00
评论:(“只要国家和社会有需要,我都会挺身而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