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舟曲:以铁的纪律确保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8-0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舟曲讯近日,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牙豁口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共约480万立方米,滑坡体对东山镇毛家村韩家组、尹家组、张家组和辽暖村暖前组、谢家村共54户20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形成潜在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险情发生后,舟曲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应急抢险的第一线,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滑坡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及省州县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舟曲县东山镇滑坡应急处置问效问责追责办法》,明确了问责方式方法、程序、范围,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舟曲县委的安排部署,县纪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滑坡现场和安置点督查指导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详细了解滑坡带预警监测、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抢险救援、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压紧靠实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问效问责责任制,严明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纪律,要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工作纪律检查,督促乡镇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对擅离职守、瞒报谎报灾情信息、应急抢险不力和挪用截留抢险资金款物等行为要严肃查处。

目前,受险情威胁群众已被妥善安置在周边的3个安置点,百余名干部群众坚守各自岗位,值班值守、预警监测、滑坡隐患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和安置点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群众所需的食物、饮用水、帐篷、被褥等急需物资也全部到位,生产生活井然有序。(吴金贵)

新闻推荐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记者何龙草原、湖泊、雪山、峡谷、湿地、森林……甘南自然景观雄奇秀丽,令无数人为之向往。作为“青藏高原的...

舟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舟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舟曲:以铁的纪律确保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