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兰州市近期多降水天气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20 03:0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甘肃省气象局发布《甘肃省气象信息专报》称,受北方东移冷空气影响,19—20日,甘肃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河东各地阴有小到中雨,其中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陇南、天水两市及平凉市西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气象部门提示,各地需防范累积降水量较大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0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甘南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祁连山区有中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21日,张掖、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张掖、甘南两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

来自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根据预报显示,近期兰州市多降水天气,顶计19日傍晚到20日上午,兰州市大部有小雨,东南部有中到大雨,气温明显下降;21一22日,兰州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略有回升,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重阵雨;23日,全市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气象部门提醒称,各有关单位注意防范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以及降水衍生的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兰州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在16℃至26℃之间;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6℃至28℃之间;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兰州市为阴间多云有小雨天气,气温在15℃至26℃之间。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示:特别关注舟曲东山、岷江流域降水天气的监测预警服务工作;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当前天气形势复杂多变,短时强降水分布极其分散,建议及时关注当地短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舟曲巴藏镇 以党务知识“小课堂”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本报舟曲讯(记者何柄江通讯员苟银蕾)“今天,我们学习的是《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第六章的内容…...

舟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舟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近期多降水天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