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推进小区环境整治 强化特色志愿服务新区开展形式多样创文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1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张建平摄

【本报讯】文明城市创建靠大家,事事都离不开你我他。为深化创文工作,近期,新区从机关到国有企业集团,从农贸市场到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文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专业培训提高业务人员水平

为推进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新区党群工作部近日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实地点位要求等方面,对实地测评点位及创建责任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创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推进点位整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新区市场监管局5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贸(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整治月”活动。大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集中整治乱涂乱画、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行为;禁止占道经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保证餐饮场所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杜绝销售野生动物行为,引导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以及文明待客,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城投集团巧用“加减乘除法”,全面开展“清洁小区”行动。在小区显著位置设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28处,悬挂(张贴)公益广告牌130块。组织志愿者在彩虹城小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治理,清理垃圾乱堆放问题30余件,其他环境卫生问题10余件,清除楼道、电梯内小广告40余处。多措并举引导居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推动小区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志愿者进楼入户“除”尘布新,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印有创文标语小礼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创文知晓率和影响力。

市政集团开展了“大干50天,新区换新颜”专项活动。活动以来,集团从精准化、精细化、精致化管理入手,从细节着眼,小处着力,在环境卫生、生态绿化、城市公交、市政基础设施等方面,下大力气打造精品工程,全面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家校联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区文明办对接教育部门并组织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等4所学校近400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彩页,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基本知识。有的学生牵起家长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公园、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擦洗公益广告宣传栏,以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保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以及老师家长的帮助下,学生志愿者在核心区交通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文明交通理念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活动中,还有部分教师和学生走进舟曲慈善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关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史晓峰

新闻推荐

“90后”返乡青年的“归园田居”

5月,柳梢吐绿,春意融融。城马村后的一片山地鸡鸣犬吠,蜂蝶飞舞。26岁的藏族小伙王磊徘徊丘垄间,捡鸡蛋、探蜂箱,忙得不亦...

舟曲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舟曲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小区环境整治 强化特色志愿服务新区开展形式多样创文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