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舟曲 > 正文

“电”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6-2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闵贵平通讯员姚剑

“老板,我们是供电公司的,过来看一下用电方面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晚上8点30分,舟曲县滨河路旁边的小吃夜市早已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的王新海、冯杜朝、鲁羊兴正在检查每个摊位的接电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夜经济”不仅丰富了城市夜生活,增添了就业、创业机会,对供电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强化“夜间巡视”力度,以“保姆式”服务保障安全用电,促进夜经济释放新活力。

“哎呀,你们好,我这边这个电灯老是闪,有时候正炒菜呢灯灭了,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当然可以……”

经过检查发现是由于线路老化导致的,外面绝缘层已经开始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说明情况后,摊主刘女士随即在旁边五金店买了新线,王新海和冯杜朝当即为其更换。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这么危险呢……”

“不用客气,安全第一,平时还是要多注意、多检查,尤其油烟会加快线路老化,要是有啥问题随时找我们,过几天我们再来……”

根据流动摊位用电特征,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结合近期天气状况,健全供电保障机制,完善应急管理措施,提前摸排市场情况,监测负荷峰值,对临近变压器及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实时记录用电情况,分析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

用电检查服务小分队深入地摊较多的各街巷检查用电安全,解决客户用电需求,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同时宣讲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此外,进一步强化值班管理和物资保障,充分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安排,保障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

截至目前,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已开展专项用电检查3次,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8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

新闻推荐

舟曲县税务局 织牢基层税务机关监督执纪防护网

本报舟曲讯近日,为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到实处,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制度转型,有效防控廉洁风险,舟曲县税务局纪检组强...

舟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舟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