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卓尼新闻 > 正文

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州级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3-27 13:32   https://www.yybnet.net/

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州级审查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卓尼讯(记者张成芳)2月28日开始,州级第三审查小组入驻卓尼,对2018年4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进行现场审查。

截至3月23日,4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州级审查第一轮评审全面完成。各相关乡镇、各设计单位正在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预计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州级审查及批复工作月底前完成,全县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即可转入招投标环节,有望于4月中旬开工建设。

审查组要求,要把产业谋划放在第一位,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的实施,落脚点是解决群众增收致富的长远问题。要专项整治脏乱差,集中精力改造民房和公共服务设施,杜绝大拆大建。要采取措施,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完善建设思路,实现生态、文明、小康。

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州级审查工作会上,卓尼县有关负责人要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要超前谋划、高标准建设。要严格按照卓尼县生态文明小康村“965556”建设标准和“四大工程”,采纳吸收先进典型案例,不能有瑕疵和漏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有关精神为指导,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产业培育,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达到产业转型和集约化发展,使农牧民群众脱贫增收。要突出特色,保持传统和民俗特色,对建筑风貌、护栏、村标等重要节点、景观小品再研究再挖掘,最大限度地保留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和民房。要充分调动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每村选1至2名代表优先进行“七改”,做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快进度,抢抓时间,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打造“最美风情线” 创建“特色旅游村” 俞成辉深入卓尼临潭夏河碌曲玛曲调研文化旅游和精准脱贫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临潭县长川乡与群众亲切交谈。张继元摄本报讯(记者张继元)3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

卓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卓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方案州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