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卓尼新闻 > 正文

脱贫路上不停步

来源:甘南日报 2018-11-27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卓尼县申藏乡残疾妇女张雅萍身残志不残,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创办养殖合作社,自己脱贫不忘乡亲,在奔小康的路上带领身边更多的贫困群众勤劳致富……

盛藏轩

在卓尼县申藏乡冷口村下仓科村崎岖的山路上,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个步履蹒跚、行走艰难却坚定的身影。她就是自强模范张雅萍。

今年30岁的张雅萍,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萎缩变形,行走十分艰难。行动的不便没有阻碍她对知识的渴求,反而成了她不断前行的动力。

上学时,从家里到学校,她每天要早一小时出门,又比其他孩子晚一小时回家。但雅萍深知文化知识的重要性,硬是凭着坚韧的毅力接受了基础教育并完成了中专课程的学习。

要强的雅萍不想成为家里的累赘。2016年3月,张雅萍创办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大山里养殖起牛羊。

创业初期,缺乏养殖技术和经验,牛羊因病损失了一半。雅萍调整心态,四处请教,学习养殖技术。而且她还得到了很多帮助,先后获得州县残联30多万元、县农牧局20多万元、乡党委政府4万元奖励等资金以及州县组织的各种技能技术指导,帮助她渡过了难关。

如今,张雅萍的丰裕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扩大规模,从最初的80余头牛,到现在存栏150余头,不断发展壮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显现,年盈利额达40多万元。

在自己小有成绩的同时,张雅萍没有忘记身边的贫困户。她积极鼓励本村21户贫困群众以土地流转、劳务输出、资金入股等多种形式入社,与贫困户结成不脱贫不脱钩的帮扶模式。在合作社经营带动下,吸收进合作社的贫困群众也逐渐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合作社让我们增加了收入,在脱贫路上我们更加有信心,我愿意跟着她一直干下去。”社员们都说。目前,合作社共带动村里63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每户拿到入股分红1600元。

张雅萍常常说:“我走得比别人慢,我就比别人出得早归得晚,用更多的时间走在路上,这样就不会被别人甩得太远,总有一天我会走在前面。”

新闻推荐

卓尼狠抓技术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本报卓尼讯近日,卓尼县农牧林业局举办了2018年第五期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程中藏药材种植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旨...

卓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卓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路上不停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