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卓尼 > 正文

石灰窑村的车间主任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8-12 11: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徐健通讯员魏都盖草

“那时从来没敢想过,生活能过得如此有底气、有盼头。”正在扶贫车间装盖碗茶的木耳镇多坝村石灰窑村民曹永忠感慨道。

曹永忠,常年单身一人,无儿无女。2016年,他因病不能劳动,被列为木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

一天,村干部到家里来找他。镇上成立了扶贫车间,问他要不要去试试。曹永忠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连忙答应。他成为第一批车间工人,担任产品配货员。经过一个月的岗前培训,曹永忠熟练掌握了岗位所需技能。从此,他的生活开始忙碌起来,每天早早就来到车间工作,整个人看起来也精神了很多。

2019年3月,木耳镇借助博峪村、力赛村农(藏)家乐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机遇,抓住卓尼生产加工八宝盖碗茶产业空白的商机,扶持龙头企业成立了“山水木耳”扶贫车间,着力打造“一杯有文化的扶贫盖碗茶”,开始生产加工“山水木耳盖碗茶”,还与企业签订购销协议,将产品推广到兰州、成都市场。目前,车间主要生产凸显卓尼藏传佛教文化、土司文化、觉乃民俗文化、洮砚文化、自然风光文化五大文化的八宝盖碗茶,以及藏八宝茶杯。

据了解,2019年该车间全年生产总值达到101.4万元,带动贫困户129户500余人,为贫困村分红5.04万元,吸纳当地劳动力15人(其中贫困群众11人)。贫困户通过在车间务工纷纷脱贫。

如今,曹永忠已经成为车间的老员工,并担任车间副主任,负责产品配送、车间日常管理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年收入可达3万余元。“现在生活很充实,精神状态也好了,感觉日子更有奔头了。”曹永忠说。

新闻推荐

卓尼:税收新政为农家乐量身定做“合身衣”

杨文林今年年初,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卓尼县农(藏)家乐按下了“暂停键”,本打算趁着年后大干一场的农(藏)家乐...

卓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卓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灰窑村的车间主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