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式出台。规划中提出,将甘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房车露营目的地、中国西部房车旅游大本营,使丝绸之路交通运输房车露营地成为丰富甘肃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体验的窗口平台,促进“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丝绸之路甘肃省交通房车露营地发展规划》正式出台。规划中提出,将甘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房车露营目的地、中国西部房车旅游大本营,使丝绸之路交通运输房车露营地成为丰富甘肃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体验的窗口平台,促进“互联网+基地+房车+制造”全产业链、价值链发展的动力引擎。

近年来,随着个性化自驾游日渐成为人们外出旅游的新选择,房车露营旅游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兴业态,更成为拉动旅游业投资消费的新热点。甘肃省地域狭长,气候多样,旅游资源富集,具有承东启西、南拓北展的区位优势,目前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4.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600公里,14个市州政府驻地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贯通,53个县城通高速公路,实现了对省内主要景区的全覆盖,发展房车露营旅游条件得天独厚。《丝绸之路甘肃交通房车露营地发展规划》的编制完成以及一系列顶层设计和重大战略决策的实施,标志着甘肃省房车露营旅游正式“扬帆起航”。

据悉,今年年内计划打造首批20个以上房车营地,改造30对交通驿站,以打造河西走廊精品丝绸露营带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到2020年全省规划建成200个左右符合国际标准的房车露营地、6000个房车营位和100对交通驿站,构建“一心六带九点”的房车营地空间结构,即以兰州市为中心的全省房车露营地的综合服务与管理中心;以精品丝路河西走廊露营带、民族风情草原风光露营带、祖脉寻根健康养生露营带、崆峒问道红色胜迹露营带、陇上江南山水风光露营带、黄河风情古城石林露营带等为全省最主要的6条房车露营带;以及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甘南、庆阳、平凉、天水、陇南等房车露营带上的9个重要目的地与服务节点,形成覆盖全省的网络化房车露营地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游客休闲、露营、度假、娱乐等需求。业内人士表示,房车露营旅游的快速升温,将促进和带动全省旅游投资和消费增长,为甘肃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

新闻推荐

甘肃省2016“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名单,其中,特聘教授22人、讲座教授25人、青年学者44人。特聘教授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人民币15万元;讲座教授津贴为

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9月12日,省教育厅公示了甘肃省2016“飞天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名单,其中,特聘教授22人、讲座教授25人、青年学者44人。特聘教授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人民币15万元;讲座教授津贴...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式出台。规划中提出,将甘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房车露营目的地、中国西部房车旅游大本营,使丝绸之路交通运输房车露营地成为丰富甘肃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体验的窗口平台,促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