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著名画家吴东魁在甘肃省捐助第 71-80 所希望小学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0-13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吴东魁简介

吴东魁,1956年出生于山东菏泽,著名国画家、鉴赏家、收藏家、教授,享受政府津贴的国画一级美术师,鲁西南画派创始人。现任吴东魁艺术馆名誉馆长、世界华人书画院院长、华夏画院院长。

出版国画专著《吴东魁画选》《吴东魁国画集》《吴东魁花鸟作品集》等十余部;中央电视台先后为其拍摄《天高任鸟飞》、《吴东魁绘画艺术》《李宁和他的国画老师吴东魁》《吴东魁笔墨技法》等多部专题记录片。1989年5月在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个人画展,中央领导、美术界知名人士光临开幕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90秒开幕盛况,在社会上引起轰动,在中南海、钓鱼台拥有专门画室,吴东魁应中央领导人的邀请创作多幅经典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多国元首。

吴东魁先生是当今书画界一位顶天立地的艺术强者。在书画造诣上,用独特的思维、敏锐的眼光、深远的理想,博大的胸怀,诠释着他心目中的大千世界,创作出新时代绘画风格。

他笔下的劲竿,节节挺拔,叶叶传情。尤其那高冠劲羽的雄鸡,注入笔端的是鲁西南人的坚强与不屈,威武仁义,恰似吴东魁先生的写照。近些年又笔耕不辍,临习古人书法碑贴,在他的书法作品中,让人领略更多的是与远古的回望、与先贤的对话、与大师的交流。吴东魁先生在用笔上抑扬顿挫、动若蛟龙、静则宏钟,一点一划充满了艺术的韵律,令观者啧啧赞叹,堪称当代书法之大乘也。

吴东魁先生还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秉承“活到老、画到老、捐到老”的诺言,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捐建了80多所希望小学。累计捐赠善款4000多万元,价值2000多万的书画作品几百件,大爱之举、慈善之情、温暖着大江南北,华夏神州。

2006年投巨资创建全国最大私人艺术馆“吴东魁艺术馆”。艺术馆长期免费对外开放,免费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立足京城,惠及百姓,成为首都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吴东魁先生的艺术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瀚海拍卖、佳士德拍卖、太平洋拍卖都拍得较高的价位,得到收藏家的热捧。

如今的吴东魁先生以朴素的品格、平和的心境、谦逊的态度、超人的毅力继续努力推进书画艺术和慈善事业,愿这株参天的大树绿荫着更多的人民。

吴东魁艺术馆——— 人民的艺术馆。

由吴东魁艺术馆与北京创世金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创世典藏拍卖平台日前正式上线,旨在为艺术爱好者打造真正的垂直收藏交流平台,让艺术走进广大百姓。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酒泉市督察公告

经中共甘肃省委和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定于2017年10月12日至10月26日对酒泉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根据《甘肃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督察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画家吴东魁在甘肃省捐助第 71-80 所希望小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