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近两年来最好的打新中签机会来了:华能水电预计三周后发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0 20:17   https://www.yybnet.net/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发行量最大的新股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水电,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025,申购代码:730025),计划在11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

华能水电的新股发行量高达18亿股。国企持股的公司转让股权或上市,发行价格一般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2.1603元),因此华能水电存在超过23倍市盈率发行且延迟三周发行的情况。

从统计数据分析来看,华能水电有望成为2015年年底IPO改革后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剔除华能水电之后,按照目前的公告,接下来一周(11月13日至11月17日)将只有4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11月14日1只,11月15日2只,11月16日1只。

华能水电发行量创新股改革以来最大

根据公告,华能水电此次新股发行量高达18亿股,其中网下配售12.6亿股,网上发行5.4亿股,单个账户网上申购的上限为54万股。

华能水电的发行量超过此前江苏银行(600919)的11.5445亿股的发行数量,成为2015年年底IPO改革后新股发行量最大的公司。

根据目前的各项规定,国企持股的公司转让股权或上市,发行价格一般不得低于每股净资产,否则就可能面临国有资产流失的危险。

华能水电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表示,按公司2017年6月30日经审计数据计算的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1603元。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且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

这也意味着,华能水电的发行价格将在2.17元/股,与此对应的发行市盈率则高达76.95倍,远超18.58倍的行业市盈率,还突破了23倍市盈率。

自2015年年底IPO改革取消预缴款,维持按市值配售之后,IPO新股仅白银有色(601212)和秦港股份(601326)超过了23倍市盈率发行,而这两家公司的背后均有大量的国资持股。

其中,白银有色第一大股东为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86%;第二大股东甘肃省国资委直接持股34.4%,还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持股6.37%和0.31%,合计持股41.08%。秦港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河北省国资委。

华能水电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的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从中签率上来看,发行11.5445亿股的江苏银行网上中签率为0.47%,这一中签率亦是2015年年底IPO改革后最高的中签率,而发行18亿股的华能水电网上中签率超过0.47%几成定局。

换句话说,华能水电也有望成为2015年年底IPO改革后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4只新股网上申购

剔除华能水电,接下来一周发行的4只新股的发行量都不大,在3000万股以下。

按照发行价格来看,11月15日申购的晨丰科技(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3685,申购代码:732685)和豪能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3809,申购代码732809)的发行价格都在20元以上,有望获得较高的打新收益。

附:5只新股介绍(来源:Wind)

华能水电:公司主要经营水电开发、水力发电、发电销售、工程建设等业务,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对云南省澜沧江流域的水电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对云南省境内澜沧江流域的水电资源实施流域、梯级、滚动、综合开发。

天常股份:专业从事玻纤增强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玻纤经编织物及风机叶片套裁布。目前,是国内风机叶片用玻纤经编织物及叶片套裁布最大的生产商之一。主营业务为玻纤增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风电行业。

润禾材料:公司系专业从事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及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及纺织助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根据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统计,嵌段硅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前三名。

晨丰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照明配件的中型现代化企业,产品主要分LED球泡系列、灯头系列、灯座系列和灯具配件系列,广泛用于LED照明和传统照明等。

豪能股份:主营产品为汽车同步器齿环的生产,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民族品牌,已成为国内惟一一家同时具备原材料铸造、挤制管材、精密锻造、模具设计制造、高精度切削加工、热处理、喷钼处理、以及在线检测等全工艺过程的齿环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为国内各主要汽车制造商长期稳定供货。

新闻推荐

◤网络视点◢甘肃省艺术统考11月16日开始报名

近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甘肃省艺术统考报名方式及时间。据悉,2018年艺术统考将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等。具体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8时至1...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两年来最好的打新中签机会来了:华能水电预计三周后发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