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切实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军)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源头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集中排查隐患,全面整改落实,确保全力以赴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源头安全隐患,切实按照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和设施投入运行、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人驾驶车辆、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道路通行客运车辆的要求,重点围绕客运班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严管道路通行秩序,严查“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一室”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劝导。要在隐患点多、车流集中的路段增派执法小分队,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格处罚中短途班线客车、农村面包车超员以及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载人等违法行为。遇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要及时组织有关部门、所在乡镇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及时开展交通管制、道路抢修、铲冰除雪、医疗救助和生活保障等应急管理工作。

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积极干预驾驶人的行为,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对排查中发现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领导责任考核办法》的规定,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追究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消除不放过、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严格落实挂牌督办、约谈、黄牌警告等措施,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

新闻推荐

独家|足球选拔竟要求身高185,内蒙古足协:挑门将和后卫

如果把梅西放在中国足坛,也许他连参加足球青训的资格都没有。近日,内蒙古足协下发的《关于中国足球学院来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测试选拔的通知》里的一项要求让人大跌眼镜——适龄运动员的身高要达到18...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