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市审计局全面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2017-11-13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全省2017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和市审计局年度审计工作安排,近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认真开展了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

审计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重点检查行政审批事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的取消或下放是否落实到位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下放后,是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及政府服务保障措施是否及时跟上。检查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统一取消、停征、减免涉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执行情况。查处违法设定或变相设定行政审批事项为团体或个人牟取利益、利用部门或单位权力违规向企业收费问题,推动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方面。重点关注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双十条”、市委十二条规定精神落实、“营改增”政策效果、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和重点专项资金绩效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和结构变化情况。三是促进科技创新驱动方面。重点关注在科技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关注国家、省市政府重大科技项目部署和建设、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基地建设、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政策性基金筹集管理使用以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四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关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方案中确定的项目以及工业园区水利、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五是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按照《深化甘肃平凉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方案》中改革任务以及实施步骤等,重点关注园区改革的总体及进展情况。六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检查2016年以来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中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关注未及时整改或存在困难、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出问题节点,进一步揭示体制障碍和制度缺陷,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审计,总结反映相关部门在贯彻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积极主动作为的做法经验和工作实效,揭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减轻企业负担、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方面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推动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甘肃省多项计划为患病儿童提供政策扶持

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加强记者从近日在庆阳召开的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70%,比去年年底提高了10个百分点。全省各级...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审计局全面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