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用我的造血干细胞 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追踪 19小时爱心接力 点燃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 甘肃省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11日凌晨成功移植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12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机场提供“绿色通道” 西部商报记者 金奉乾 供图

“生命种子”安全送到广州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寒冷的冬日,一场长达19小时的生命接力在丝路重镇兰州和广州之间展开。经过千里奔波后,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成功移植,将在白血病患者体内生根发芽,帮他重获新生。

争分夺秒的“爱心之旅”

1月10日上午8时许,甘肃省第30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赵彦云,在中华骨髓库甘肃省移植/采集定点医院为素不相识的广州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在众人期盼的5小时里,心怀大爱的赵彦云成功捐献了160毫升造血干细胞。下午3时30分,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江迅速背起160毫升“生命种子”赶往甘肃省血液中心进行专项检测。下午5时,检测确认赵彦云捐献的160毫升造血干细胞CD34、单个核细胞循环量足够挽救受捐者身体所需。晚上6时,顾不上吃饭的刘江带着“生命种子”乘车赶往中川机场。

晚8时30分许,当身穿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服装的刘江进入机场大厅时,他身上所背的中华骨髓库干细胞储运专运箱引起了机场工作人员的注意,简单沟通后,机场方面立即为“生命种子”开启绿色通道,由机场工作人员护送,刘江背着“生命种子”免检经VIP通道通过机场安检进入候机大厅。

一场万米高空中的“特殊讲座”

在兰州中川机场,原定晚上9时零5分起飞的MU2536次航班却因故延迟起飞,得知消息后,刘江顿时心急如焚,他知道自己身上背着的“生命种子”必须尽快送到广州,要是延误了怎么办?

了解事情经过后,机场方面立即与东方航空公司急速协调,晚9时35分,在确保所有乘客全部登机后,MU2536航班提前起飞、冲向浩瀚的夜空……

在飞机上,许多乘客看到刘江衣服上印有的“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字样后,大家纷纷询问起来,当他们得知眼前这个年轻人抱在怀里的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种子”时,都用掌声表达了敬意。为了防止造血干细胞凝结,刘江要时不时地“摇一摇”专运箱。然而,细心的机组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又专门为刘江调换了三人座位,让人感动的是,这次调换座位没有一位乘客提出异议。“最让我感动的是,机上的乘客们突然间有了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愿望。他们鼓掌邀请我给大家讲讲有关造血干细胞入库、配型、捐献等知识。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因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彦云的爱心奉献,才有了我这次千里护送‘生命种子\’之行。”刘江说,在大家的热情相邀下,他在万米高空开始了一堂特殊的专题讲座……

“生命种子”成功移植患者体内

1月11日零时许,飞机安全降落。当刘江走出机场大厅时,医院的医生们就迎了上来。其实,他们早已来到机场专门迎接“生命种子”。凌晨1时30分,车辆一路飞奔直达受捐患者所在的广州某医院。在医生值班室,刘江按照相关程序,签字后郑重地将“生命种子”交给了医护人员。直到此时,刘江终于完成了护送“生命种子”的光荣使命。

11日凌晨2时20分许,跨越2000多公里,从甘肃兰州一路因“爱”而来、用责任护航的“生命种子”,终于移植进了白血病患者的体内。据了解,两天后“生命种子”将在患者体内生根发芽,助患者重获新生!

刘江承袭生命之重,一路狂奔,实现生命的重托。夜深人静,远在兰州的同事们时刻关注着刘江行程,祝福他一路顺利。

善良的人永远牵挂着别人,赵彦云、王茗灏夫妻俩就是这样的人。1月11日下午4时许,赵彦云告诉记者,经过医生检查评估,他的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办完手续出院。“那位白血病患者身体里流淌着我的血,希望他早日康复,生活幸福。”赵彦云说。

新闻推荐

甘肃“天马号”牵手蓉欧快铁 将合作开通中欧班列集拼集运班列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易陟闫新宇)昨日,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协办的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兰州合作交流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会上,双方...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我的造血干细胞 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追踪 19小时爱心接力 点燃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 甘肃省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11日凌晨成功移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