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1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范海瑞曹立萍)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意见》,明确甘肃省将通过金融、财政、环保等政策支持,用5年左右的时间,逐步形成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和多层级政策支持服务体系,并积极争取国家批准兰州新区作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意见》提出,甘肃省将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建立绿色项目库,开展绿色项目评级,确定绿色信贷支持项目清单;引导设立各类绿色发展基金,重点投资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项目;加快绿色信贷产品创新与推广,鼓励和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的信贷支持,探索开展以碳排放权和排污权等为抵(质)押的绿色信贷业务;发行绿色债券,扩大甘肃省绿色项目融资渠道;支持纳入绿色项目库的企业上市和挂牌融资,推动甘肃绿色资源资本化。

《意见》强调,要扩大绿色保险的覆盖面,鼓励保险资金直接参与、支持绿色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绿色企业+融资+保证保险”的模式,引导保险资金参与各类绿色发展基金,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同时,探索发展环境权益融资工具,开发碳金融等市场化产品,建立新型绿色投融资交易机制,实现碳资产资本化。

《意见》明确,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内部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绿色金融业务和产品的监管协调,防止出现绿色项目杠杆率过高、资本空转和“洗绿”等问题。

新闻推荐

兰大二院骨科学系获批“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

【本报讯】近日,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组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由医院骨科学系主任夏亚一教授牵头申报的“甘肃省骨科3D打印工程研究...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