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12 06:54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首席记者 金奉乾)2月10日上午,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暨启动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状况摸底调查视频会。省卫生计生委表示,今年甘肃省将在人口计生政策制度上实现四大突破。

独生子女家庭

父母住院护理假提上日程

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将2018年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能力提升年,在服务管理上促进两项融合,实现基层计生和妇幼健康服务,基层计生行政管理、技术服务、群众组织三支队伍的融合互补。在政策制度上实现四大突破,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和扶助政策,实施动态增长机制,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有关扶助标准;协调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加快出台有关规定,营造公正、有序的生育环境;研究制定医养结合发展规划,积极扩大医养结合试点范围,联合打造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巩固和推广成熟模式机制,深化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功能,实现健康老龄化。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独生子女在父母患病住院期间请假到身边陪护已不再是奢望。据新华社报道,到2017年底,已有8个省份通过地方立法建立了独生子女家庭老年人护理假制度。建立这项制度的省份包括黑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

其中,广西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的,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15日的护理假。护理期间的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其用人单位不得扣减;黑龙江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其陪护假,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20日,非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10日,陪护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新闻推荐

大快朵颐勿忘预防节日病

新春将至,“吃”成为节日里不可或缺的主题,“吃着火锅唱着歌”,大大小小的饭局、聚餐成了人们联络亲友最直接的纽带。然而有时候却会祸从口入—急性胰腺炎,这个“节日杀手”总是默默潜伏在美味佳肴背...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制定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住院护理假制度 父母患病住院 独生子女有望“带薪陪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