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级信用平台建设基本完成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2-1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也) 2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甘肃省级信用平台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已归集各类信息近2000万条,并与国家信用平台实现了数据交换。

目前,投资900万元的甘肃省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具备信用信息征集、整理、发布和使用功能。平台内容包括2个数据库(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信用信息数据库、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1个网站(“信用中国(甘肃)”网)、2个数据共享平台(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和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平台)。

据了解,甘肃省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同14个市州、省工商局、省民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等40个部门及律师协会、电力公司、兰州市驾校等十多个机构建立了信用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前置机采集方式、模板导入、拷贝等多种途径向省平台提供信用信息,共有信息目录3010条,数据项19145项;归集各类信息近2000万条,并与国家信用平台实现了数据交换。

实现信用记录有效归集、互联共享和广泛应用,可以为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提供支撑和服务,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基础信用服务功能。

目前甘肃已建立了“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平台,自2014年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实施以来,已举办了6期发布会,发布345家黑榜名单、572家红榜名单,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917家,累计公布96条惩戒措施。

税务部门还制定A级纳税人优惠服务措施,激励诚信纳税。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丰富服务内容,激励诚信纳税。同时,税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联动,开展甘肃全省“银税互动”,把企业税收征信转化成银行授信,已累计为2万多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100多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此外,甘肃工商部门按照联合惩戒的相关精神,将失信被执行人数据、被吊销企业法定代表人信息进行归集,已对5967名相关失信自然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及高管职务进行了任职限制。

同时,其他相关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授予荣誉等方面,把工商部门公示的企业信用信息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予以限制和禁入。

新闻推荐

甘肃省将实施乡村旅游“十大工程” 到2020年累计建成1000个旅游专业村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2月8日,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甘肃省将累计建成乡村旅游专业村1000个、品牌农家乐20000户,吸纳农村5...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级信用平台建设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