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民政部今年将推十大惠民政策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1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在国新办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介绍了2017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及2018年将推出的十大惠民政策。

2017年,国家大幅提高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贴标准,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17次,帮助地方紧急转移安置500余万人,冬春救助5100余万人;推动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过程中,4万余家养老院的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城乡社区治理效果显著,全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达16.4万个;全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00多万人次。同时,推动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加大提供安置岗位数量。

据介绍,2018年,民政部将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统筹城乡低保制度,增强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的服务保障能力,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率;高效有序地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灾工作,推动从注重应急救灾向日常防灾减灾转变;推动省级层面全面建立对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护理服务补贴制度,加快建立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PPP项目发展,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研究重度残疾人集中或社会化护理服务政策,缓解家庭照料负担;发展慈善事业;加大退役士兵就业工作的力度,拓展退役士兵就业渠道,全面落实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继续做好双拥工作;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增强城乡社区的自治与服务功能;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建立专业人才队伍、志愿者队伍;进一步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政策与困境儿童的保障政策,形成动态管理与监测机制。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所有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城乡低保平均标准较上年分别增长9.4%和14.9%,并已建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各项保障制度共惠及1000多万残疾人,帮助76万名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落实监护措施,18万名无户籍农村留守儿童登记落户,1.6万名失辍学农村留守儿童返校复学。每日甘肃网

新闻推荐

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40号《甘肃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已经2017年12月25日省人民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省长唐仁健2018年1月9日第一章总则第一条...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政部今年将推十大惠民政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