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江淮江南多阴雨天气 冷空气继续影响黄淮及以南地区

来源:中央气象台 2018-02-20 21:11   https://www.yybnet.net/

一、甘肃宁夏陕西局地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今天(2月20日)白天,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甘肃、宁夏、陕西关中平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局地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2.5~9.5毫米)。宁夏固原市局地出现暴雪(11毫米)。

今14时较昨14时,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部和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和东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4~8℃的降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局地出现10~12℃的降温。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江淮江南多阴雨天气

20日夜间至22日,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多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0日夜间,甘肃中南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23日夜间至24日,江南、华南等地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2.冷空气继续影响黄淮及以南地区

20日夜间至22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江南南部、华南、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

三、未来具体预报

20日20时至21日20时,山西南部局地有大雪。甘肃中南部、陕西中部、河南北部、华北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

21日20时至22日20时,新疆西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5级风。

22日20时至23日20时,新疆西北部、吉林西北部和东部、青海中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四、影响与关注

1、春节后期和春运气象服务;

2、关注21-22日南方地区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3、21-22日冷空气过程对南方地区的影响;

4、关注东海、台湾海峡海上大风及影响;

5、森林和城乡防火气象服务。

(原题为《江淮江南多阴雨天气,冷空气继续影响黄淮及以南地区》)

新闻推荐

全省公路路网监测平台保障春运有序运行

本报记者严存义通讯员柴宇瑞今年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全省国省干线、高速公路、二级公路及收费站车流量如何?是否出现降雪和路面结冰现象?是否出现交通事故或拥堵?所有这些,在新建成投入运行的甘肃路...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淮江南多阴雨天气 冷空气继续影响黄淮及以南地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