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3 03:5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照片

【本报讯】2月份,四川省护工需求有所增加,家庭看护等六类岗位在岗人数上涨明显。这是记者3月12日自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的。据了解,2月份,该中心监测的86家用人单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总人数13769人,比上月增长9.69%。其中,农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01人,比上月减少4.72%;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1326人,比上月增加18.44%。

护工等6岗位需求增加

从该中心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情况来看,2月份,监测的86家用人单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总人数13769人,比上月增长9.69%。其中,农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01人,比上月减少4.72%;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1326人,比上月增加18.44%;建筑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1478人,比上月减少7.22%;制造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864人,比上月减少33.08%。

与1月份相比,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6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家庭看护老人增加11.42%、家庭照看小孩增加47.42%、家庭小时工增加34.76%、办公场所保洁员增加24.19%、超市理货员增加0.33%、超市收银员增加2.45%。养殖雇工、餐厅一线服务员、小区物业保洁员等12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减少。

一线厨师每月收入5070.23元

2月份,四川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925.36元,比上月减少2.50%。其中,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普通员工平均收入分别为3040.33元、2413.27元、3834.88元、2617.66元。

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8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上涨。分别是养殖雇工上涨0.81%、餐厅一线服务员上涨0.80%、餐厅后厨一线厨师上涨0.68%、餐厅后厨配菜师上涨1.27%、家庭看护老人上涨4.63%、超市理货员上涨1.62%、超市收银员上涨1.06%、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上涨2.91%。快递公司分拣员、建筑工地钢筋工等9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下降。家庭照看孩子、家庭小时工、办公场所保洁员、仓储收货员、仓储装卸工、纺织业一线操作工等6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持平。

监测显示,2月份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壮工,收入分别为5070.23元、4125.00元、3544.75元;平均收入排名倒数三位的岗位依次是小区物业保洁员、超市理货员、小区物业秩序员,收入分别为1670.53元、1985.80元、2062.78元。□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

【本报讯】3月11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说,目前正值春季,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流行性感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和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提高...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月份甘肃省护工需求量增加 家庭护工收入上涨较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