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三月春光君莫负 踏青赏花正当时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3-13 05:24   https://www.yybnet.net/

三四月份正是国内赏花游的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除此之外,甘肃省内常见的杏花、桃花、油菜花等也将相继迎来花期。春暖花开,赏花游揭开出行大幕。

不要错过从3月开始的花期

近日,一份“2018全球春游目的地指南”显示,今年的赏花时间从3月开始至5月结束,而甘肃国旅今年推出的全球赏花产品数量非常多。

除了省内熟知的杏花、梨花、油菜花等传统花期欣赏外,省外的扬州琼花、天山红花等小众线路也逐渐被大家关注;出境游方面,保加利亚玫瑰、比利时蓝铃花、西班牙杏花等也不断爆出游客激增。

各地赏花攻略竞相出炉

随着天气变暖,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赏花期,预计将有较大规模的游客借清明小长假出游赏花。

3月份是去婺源旅游的最佳季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与保存完好的徽派建筑群是婺源独有的旅游特色。西藏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9日开幕,届时粉色的野生桃花将开满山谷。西藏于2月1日起开始推行的“冬游西藏”景区免票政策将持续至4月30日。北京的凤凰岭、天坛是赏杏花的好去处,成都可观赏的花卉较多,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均在3月盛放,青白江、龙泉、梨花溪等均是热门赏花地。

关于赏花游的注意事项

时下正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因此,最好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条件,出行时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春季湿润,容易滋生细菌,要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不要席地而坐,以免受潮致病。建议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物,如黄连素等治疗腹泻和消炎的药物。也可带一些必备药品,如板蓝根、速效伤风胶囊等。

此外,赏花时还要警惕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症一般表现为呼吸道和眼部出现不适症状,如鼻塞、打喷嚏等,严重者还会出现胸闷、憋气。因此,有过敏反应的人尽量不要选择出行,如需外出,要备上脱敏药物。 兰州晨报记者 刘佳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新区携15家单位入场揽才

3月10日至11日,由省人力资源市场(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主办的节后第二场大型人才招聘会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招聘活动中,有356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参会,有...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月春光君莫负 踏青赏花正当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