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成圆网络:创新促发展 服务赢市场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赵应安

甘肃成圆网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以来,近二十年间承接信息网络工程及开展各种IT技术服务项目数以千计,却未曾发生过一起用户质量投诉问题,公司以良好口碑和形象,赢得了市场,赢得了荣誉,也为企业带来了不断发展的勃勃生机。

公司的主项经济指标在连续多年持续增长的情况下,2017年通过对市场的进一步拓展、优化,营业收入、利税比上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走出了一条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为公司今后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2月28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成圆网络公司以优秀的经营业绩,获得市政府“技术创新奖”“两化融合奖”。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成圆网络公司近二十年来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大潮中经受住考验获得立身之地,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并建成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自强不息、自我创新、自加压力、自我完善的结果。

2004年6月,陈林森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后,锐意进取、敢于创新,以经营方向的调整为突破口,来改变公司无自有拳头产品、无固定市场、无稳定用户的问题,在企业发展的画卷上,绘就了浓墨重彩的点睛之作。

点睛之作一:抢抓先机,涉足软件,勇攀“云”端,全面发展。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末期,计算机开始在天水市的各行各业大规模应用,成圆网络公司的带头人陈林森以敏锐的眼光,捕捉到了应用软件需求旺盛的重要商机,投入人力物力,在本市信息网络企业中,率先开展计算机软件的研发工作。

2005年,成圆网络公司自主开发的第一款软件“成圆税额评定管理系统”成功推出,首先在天水市秦州区国税系统进行了推广使用;2006年推广到陕西汉中市国税系统,被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推荐为全省“优先推广使用软件产品”;在2006年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该软件荣获“创新奖”。

2006-2010年的五年间,成圆网络公司再接再厉,以每年研发一至两款软件的速度,连续推出近十款软件,应用范围覆盖教育、政府部门、商业企业等多个部门和行业。其中两款软件2007年被甘肃省软协推荐为全省“优先推广使用软件”。

在对中小学信息化需求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公司加大力度研发校园系列产品。2014年“成圆校园自动化办公管理平台”开发成功,在2015年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摘得“金奖”桂冠。同时,“学生学籍管理系统”等多款软件也先后推出,满足了中小学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信息化管理的需求。

随着各行各业对大数据技术的需求,成圆网络公司紧盯潮流、不甘落伍,2016-2017年,先后开发推出了“基于互联网+中小学数字校园云平台”、“兰州新区劳动保障监察一卡通云平台”,实现了软件平台开发的新突破。

点睛之作二:项目带动,促进创新,完善机制,突破瓶颈。

近年来,成圆网络公司从积极承接省、市科技项目和自主确立项目两方面入手,有力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全面开展。

2013年以来,公司先后承接完成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计划项目一项、天水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项。公司自主立项的《基于互联网+中小学数字校园云平台》2015年底通过了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省级成果鉴定。2016年、2017年,公司还瞄准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两次申报“水资源高效利用”重点专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项目研发工作的开展,对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一是促进企业建立健全创新机制,有效调动了科技人员参与项目开发的积极性;二是大胆让年青技术人员担纲主要研发工作,通过短短一、两个项目的锤炼,促使年青技术人员迅速成熟起来,快速培养形成了一支技术过硬的技术骨干力量;三是形成有效的产、学、研联合机制,在申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过程中,公司与兰州交大、甘肃农大、省科学院等部门组成研发团队,突破了一个个技术瓶颈,使项目得到了顺利推进;四是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一个项目,就是一个现实的、潜在的市场,为公司市场的拓展和业绩连年增长提供了保障。

点睛之作三:问鼎“高新”,建成“中心”,以“软”带“硬”,以质取胜。

科学是发展的重要内在推动力。2016年12月23日,成圆网络公司通过了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联合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7年11月,成圆网络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甘肃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加大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到2016年底,公司已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件、3款软件通过了软件产品登记,并承接完成一批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建成,对企业来说既是企业荣誉和实力的象征,更是一种压力和责任。为此,公司确定了新一轮的技术进步目标——

以引领省内行业技术为追求,建立起一支老中青结合、以青年为主的技术骨干队伍,掌握行业前沿技术,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和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不断进步和发展;公司并确定在近年主打教育领域等重点市场的基础上,以国家两化融合战略方针为指导,加强工业方面市场的开发和占领,使公司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并利用涉密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的机遇,加大涉密产品研发和国产化设备系统的推进工作。

以软件研发为技术引领,带动公司的系统集成项目、大数据技术项目、网络安全工程、涉密工程、安全技术防范工程、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全面发展,努力建成行业大型企业,为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质量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在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的基础上,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对质量体系文件按国家标准新版本进行全面修订,新的质量手册将过去文件中与企业实际脱节不符的部分全部做了更改,完全符合本企业质量控制的实际要求,成为公司质量管理上新台阶的利器,让近二十年来追求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更好地传承保持下去,促进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

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实力和优势,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有所作为,为甘肃省、天水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皇台酒业为证券虚假陈述案埋单 8名投资者将获赔近62万元

皇台酒业。因证券虚假陈述遭遇投资者索赔的皇台酒业,昨日晚间发布了一则收到法院执行裁定书的公告,8名投资者将获得赔偿。根据皇台酒业公告显示,3月12日,公司收到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公司与8...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圆网络:创新促发展 服务赢市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