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方式托管受援医院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 金奉乾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对口支援工作,3月13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医疗人才“组团式”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组建对口帮扶医疗工作队,认真遴选医疗队队员,固定参与受援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其中,医疗队员中的副高级以上专家至少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医疗工作队每年选派一批,每批服务期限一年。主要采取临床带教、教学查房、手术示范、专项培训等方式,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贫困地区本土人才职业素质和临床诊疗技术。

通知强调,创新对口支援的帮扶模式,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托管受援医院并加挂分院牌子,各省级支援医院选派副院长到受援医院担任院长或副院长。兰州、天水等12个市的市级医院对口支援其他18个深度贫困县县级医院,以分院的标准一对一进行整体帮扶建设,突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整体帮扶的特点。推进支援医院根据受援医院需求选派相关专业的下派人员,不断推动形式、内容等方面创新,确保帮扶效果。按照对口支援县(市、区)的工作进度,积极参与贫困人口的体检和“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制定,指导基层落实。要开展好巡诊、会诊工作,发挥省级专家的指导作用。针对50种重大疾病,要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直接参与患者的诊断治疗,落实帮扶措施,直至康复。按照隶属关系,省卫生计生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支援人员选派、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支援成效,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考核,实现对口支援工作全程管理。

新闻推荐

六种肠肿瘤早期征兆易误诊,便血便秘要警惕 3·15,也给肛肠疾病打个假!

“老头子平时身体挺好的,但就是时不时会便血,一直以为是痔疮引起的,就没在意,两年了一直用的痔疮药,最近也不管用了,谁知一查竟是这种病……”张大妈通过晨报健康热线8151705咨询后,陪着老伴到甘肃东大...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9家支援医院采取整体托管方式托管受援医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