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名诗人首场朗诵会在兰举办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5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4日记者获悉,由甘肃青年诗会、南河桥诗歌民谣驿站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名诗人朗诵会首场活动刘山诗歌专场于日前在南河桥诗歌民谣驿站举行。

本场诗歌朗诵会是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名诗人朗诵会”的首场活动,由兰州交通音乐广播《温一壶月光下酒》节目主播杨婷主持。刘山,甘肃武威人,法学博士,现居甘肃兰州。中国诗歌学会会员,甘肃省文学院首届作家班学员,入选诗刊社第33届青春诗会。

朗诵会上,青年诗人庄苓介绍了近年来甘肃青年诗会发展的概况以及第五届诗会筹备情况,诗人刘山向到场读者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写作心得。随后,到场的嘉宾诗人西棣、白冰、水印、庄苓、树贤,评论家侯川及部分文学爱好者现场朗诵了刘山诗集《春风痒》、《病中书》中的经典诗作。一首首不同文风的诗歌,在诵读者声情并茂的朗诵下被灵动的唤醒,不仅展示了朗诵之美,更是检阅了四川省诗人刘山的诗歌创作成果。

整场主题诗歌朗诵会风格独具,现代诗歌和民谣音乐弹唱相辅相成,主持人穿插进行的诗人访谈和现场观众交流也热烈有趣。朗诵会汇集了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龄段的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以多元的表现形式,展示诗歌作为文学之冠的独特魅力,将诗歌朗诵会推向高潮。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新闻推荐

甘肃省两个月查处酒驾3500起

【本报讯】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部署自2018年1月1日至4月10日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名诗人首场朗诵会在兰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