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低温冻害400万人受灾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6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电(记者程楠)记者4月13日从甘肃省民政厅了解到,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甘肃多地农作物遭受低温冻害,超过400万人受灾。

甘肃省民政厅介绍,4月4日以来,甘肃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导致省内多地农作物遭受低温冻害。

甘肃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此次灾害共造成天水、平凉、白银、兰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12个市(州)的45个县(市、区)、441个乡(镇)、7942个村、96.27万户、406.81万人受灾;农作物(蔬菜、果树、花椒等)受灾335.83千公顷,其中绝收101.74千公顷。

甘肃省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张掖、金昌、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普遍低于0℃。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和各部门做好防范寒潮工作,确保设施农业、道路交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中央民族歌舞团《弦歌逐梦》献礼金城甘肃大剧院2018演出安排正式发布

【本报讯】13日下午,甘肃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的全年演出安排进行了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将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顶尖艺术家和演出团队先后抵兰,在甘肃大剧院为观众带来超过48场的...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低温冻害400万人受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