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用语言歌唱生活”朗诵名家于芳与金城市民分享朗诵之美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4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陌上书会和甘肃省艺术馆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在甘肃省艺术馆举办。此次邀请的嘉宾是朗诵名家于芳,她以“用语言歌唱生活”让在场观众体验了一次生动的朗读美学课。

朗诵也被称为“语言的音乐、声音的雕塑”,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节目开始,首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赛区第一名,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宇为观众们带来了诗朗诵《腾格里断想》,以及第二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最佳语言表达奖获得者郁海滨带来的诗朗诵《大西北礼赞》。他们抑扬顿挫、深情洋溢的朗诵把观众的思绪带入了诗歌的世界。

在甘肃广电总台主持人、甘肃朗诵专业委员会会员李莉的主持下,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于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夏青杯”朗诵比赛在甘肃推广以及多次在全国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通过“夏青杯”的推广、举办,为甘肃选拔了多位朗诵人才。接着,于芳谈了谈对于“朗诵”艺术的认识和由朗诵本身拓展到这门艺术对人们生活,乃至人生的影响和改变。透过朗诵,于芳分享她的艺术人生经历及背后所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

在语言艺术方面,于芳可谓是“桃李满天下”。现场,于芳还给现场的观众指导朗诵初学者的训练和学习方法,并谈了朗诵初学者的训练和学习方法,并现场即兴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在点燃了大家对朗读的热情后,在美妙音乐的伴奏下,于芳深情演绎了《诗经》中的经典《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她饱满而富有感情的演绎下,观众们仿佛被带入了诗中所描绘的美妙情景之中。

高雅的朗诵艺术令人无限回味,于芳的分享和指导,让现场观众亲身了解朗诵,真切感受到了这门语言艺术的魅力,并且得到了心灵的滋养、净化和升华。正如于芳所说:“诗意是一种美,是一种崇尚美的精神之光的闪烁,是自由的心灵在广阔世界飞翔时撞击出的美丽火花。只要生命存在,诗意就不会消失。”正是这种诗意表达,让朗读成为一种歌颂生活,抒发情怀的咏叹。

于芳,甘肃朗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西北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北师大传媒学院特聘导师、全国巅峰诵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著名主持人。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华静

新闻推荐

环境部:山西5个国家地表水水质站未落实资金 进度相对滞后

4月15日,环境部通报4月上半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情况,在各地共同努力下,目前水站建设已完成序时任务要求,第一阶段任务圆满完成。通报指出,水站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8年4月12日,959个需...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语言歌唱生活”朗诵名家于芳与金城市民分享朗诵之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