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世界血友病日”义诊在兰大一院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6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7日是第30个“世界血友病日”,主题是“分享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强”。15日,一场特殊的联谊会在兰大一院举行。参加人员是来自全省各地的血友病患者代表,医院血液科专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

在兰大一院的门诊大厅里,一场与血友病有关的公益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正在进行。医护人员以“分享知识,我们更坚强”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和前来咨询的患者与家属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铸造血友病患者美好的未来。

血友病是一种先天性凝血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常常表现出皮肤粘膜、关节、肌肉或内脏出血症状,故俗称“玻璃人”。疾病可造成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依据缺乏的凝血因子类型临床可分为血友病A和血友病B两种类型。该类疾病常是女性携带致病基因,男性发病,发病率约1/5000至10000。患者身体某个部位反复频繁出血,因为用于止血治疗药物价格相对昂贵,对家庭或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据悉,四川省血友病患者大多数居住在农村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因地域与经济等诸多原因,当地缺乏凝血因子制品。加之基层医生对血友病知识认知度不够,造成确诊率低、确诊时年龄延迟、关节致残率高、治疗不充分等突出问题。

兰大一院血液科属甘肃省省级重点临床专科,最早于上世纪90年代在省内就开展血友病凝血因子定量检测诊断血友病,现在是甘肃省血液病质量控制中心和甘肃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目前,在中心登记在册的甘肃各类血友病患者有近400人。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新闻推荐

“非遗”传承人的泥塑生活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赴俄罗斯专题交流展结束之际,4月10日,部分甘肃省各市州的“非遗”展品亮相兰州。在制作者当中,比较特殊的一位是李国柱。与其他“非遗”展品比较,他的展品非常立体,因为他的展品...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血友病日”义诊在兰大一院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