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4月上旬甘肃省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滕效宏)4月14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发布资料显示,4月上旬,全省降水大部偏少、气温偏高,温度波动大。由于3月气温异常偏高,果树及冬油菜花期提早10—15天,4月4日—7日寒潮雨雪天气对林果业及油菜造成严重损失。

目前,冬小麦普遍为起身、拔节期,春小麦部分地方进入三叶期,冬油菜普遍为开花期。根据最新资料预计,与常年同期相比,4月中旬的河西和定西市平凉市庆阳市降水略偏多,省内其余地方略偏少;气温基本正常,提请各地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果树保花保果工作,抓紧大秋作物的播种和冬小麦的田间管理。

另据相关气候专家介绍,“4月11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河西中部、陇中大部、庆阳市北部和陇南市南部、甘南州北部等地有轻到中度干旱。”

新闻推荐

甘肃省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改善外出务工环境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本报讯】4月15日,省、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以“宣讲政策、依法维权、提升服务、促进融合”为主题的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重点宣传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超过400万人受灾2018-04-14 06:06
评论:(4月上旬甘肃省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