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大师傅”挣得最多 保洁员收入较低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1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尚也 4月18日,记者从省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据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3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人数增加,普通员工平均收入减少。当月,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壮工,收入分别为5169.02元、4450.00元、3465.17元。

实际在岗总人数

比上月增长12.01%

3月份,监测的86家用人单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总人数比上月增长12.01%。其中,农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比上月增长2.97%;服务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比上月减少0.15%;建筑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比上月增长80.65%;制造业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比上月增长54.98%。

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8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养殖雇工、小区物业保洁员、小区物业秩序维护员、快递公司配送员、建筑工地钢筋工、建筑工地壮工、轻工类车间一线操作工、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家庭看护老人、家庭小时工、办公场所保洁员、仓储收货员等7个岗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人数持平。

3月份普通员工

平均收入2906.59元

3月份,甘肃省主要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平均收入为2906.59元。与上月相比,农业、建筑业分别上涨0.88%、3.20%;服务业、制造业分别下降0.92%、3.78%。

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8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上涨,分别是养殖雇工、餐厅一线服务员、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餐厅后厨配菜师、超市收银员、建筑工地钢筋工、轻工企业一线操作工、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9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下降,分别是宾馆服务员、小区物业保洁员、小区物业秩序员、快递公司配送员、快递公司分拣员、超市理货员、建筑工地壮工、纺织业一线操作工、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

平均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餐厅后厨一线厨师、钢筋工、壮工,收入分别为5169.02元、4450.00元、3465.17元;平均收入排名倒数三位的岗位依次是小区物业保洁员、纺织业一线操作工、超市理货员,收入分别为1659.94元、1834.00元、1984.70元。

新闻推荐

如何收藏紫砂壶

本报记者闵媛很多人都知道紫砂壶好,是饮茶最理想的茶具,但是对于有心收藏的人来说,知壶、知史、知工艺,三者缺一不可。甘肃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张建玲介绍说,想要收藏紫砂壶,可以多看少下手。多...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师傅”挣得最多 保洁员收入较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