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消费促进月 五一启大幕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1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将结合本地实际,举办涵盖商品、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形成促消费合力。

西部商报讯记者祁瑞龙 实习生王彤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按照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统一安排,省商务厅向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甘肃省“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自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提升品质供给、推动消费升级、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的2018年消费促进月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得消息。

根据《通知》,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以线上企业为主体,以讲诚信、倡低碳、惠民生、育热点、促融合、创特色为主线,以开展店内店外展销和节庆活动为手段,根据当地消费特点、地方产品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有针对性地组织规模大、信誉好、有影响力的大中型批零住餐企业在市州所在地分批次开展一系列大型综合性促消费活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宣传推广品牌,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信息服务,引导生产供应。

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将结合本地实际,举办涵盖商品、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推动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形成促消费合力。完善商品服务供给,促进市场消费。通过每日品牌推介、联合促销、品牌折扣、特色商品展销等方式,宣传品牌文化,建立地方品牌口碑。加强与电商平台、新型媒体等对接,创新消费促进活动载体,推动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深度融合。

《通知》明确,各项活动均为非赢利性活动,以企业自愿参加为前提,组织者不得向参与企业收取额外费用。对各类促销活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应急预案,严防哄抢、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规范促销行为,禁止虚假促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协调公安、工商、质检、食药监等部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行为。

新闻推荐

今年五一奖章获得者 一线职工占比逾六成

西部商报讯记者李杨昨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介绍,此次大会表彰将分3个层面进行:代全国总工会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促进月 五一启大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