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九家省级医院整体托管“两州一县”十七家医院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4-1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甘肃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目前,省级9家支援医院已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分片包干,在临夏、甘南和天祝“两州一县”17家县级医院分别挂牌成立分院,并选派负责人到受援医院任职,以分院的标准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薄弱学科建设、业务提高、签约服务、双向转诊、经费投入等方面展开全面帮扶。 

省级医院托管受援医院并加挂分院牌子,是甘肃省今年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一对一”帮扶合作方式,使省级医院与“两州一县”县级医院建立起紧密型上下联动机制,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同质化。同时,各医院将根据当地疾病发病率及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区域性县级医学中心,重点加强对妇产科、儿科、急诊科、消化科、麻醉科、影像科等薄弱学科的建设,实现区域内优质医疗技术资源共享,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降低贫困地区群众就医成本。逐步建立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会诊平台,建立帮扶双方远程医疗平台,积极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病理及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继续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力争使远程会诊网络覆盖所有县级医院和80%的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甘肃省计划通过持续3年的“组团式”帮扶,大幅提升“两州一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受援县级医院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标准服务水平,并培育出一支有能力、业务精、能扎根基层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力争到2020年,“两州一县”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病种达到250种以上,患者在县域内诊治率达到9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如何收藏紫砂壶

本报记者闵媛很多人都知道紫砂壶好,是饮茶最理想的茶具,但是对于有心收藏的人来说,知壶、知史、知工艺,三者缺一不可。甘肃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张建玲介绍说,想要收藏紫砂壶,可以多看少下手。多...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九家省级医院整体托管“两州一县”十七家医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