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4-1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4月18日记者获悉,《2018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按照《方案》,今年甘肃省将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

《方案》共分10个为民办实事方案,分别是《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2018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实施方案》、《2018年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实施方案》、《2018年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2018年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方案》等。

根据《方案》, 今年全省基本完成现有农村存量危房改造;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在23个深度贫困县建设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教师周转宿舍1500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全部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年底前确保项目主体完工;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选派省内有关高校师范类专业在校生2800人(其中春季学期1400人、秋季学期1400人),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开展实习支教,高校将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为期4个月的实习转化为对口支教,每学期更换一批;对千名残疾儿童(听力、智力、肢体、低视力4个类别)进行抢救性康复救助、对万户托养残疾人给予补贴、为万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同时,今年,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65万名,精准带动2.6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在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和“两州一县”其他村,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全面启动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在23个深度贫困县区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0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全部项目要在当年开工建设,并在当年供暖季开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安全、清洁供暖。

新闻推荐

4·22地球日 小朋友们去省博看“地球”吧

西部商报讯记者李杨通讯员刘畅甘肃省博物馆将于4月22日开展“地球日”主题活动——《4.22地球日——你不知道的“最理想新能源”》。欢迎小朋友们报名参加,来一起了解地球知识,共同保护绿色家园!此...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出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