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为民实事今年办哪些甘肃省公布实施方案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 李杨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8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将围绕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按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原则,继续为民办好10件实事。

城镇棚户区改造:

实施棚改区改造23.22万套

据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省政府签订的《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棚户区界定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城市危房、城中村、城边村等纳入年度改造计划,采取实物安置、货币化安置或改建(扩建、翻建)的方式推进实施。

深度贫困县支教行动:

选派2800人实习支教

2018年,在23个深度贫困县建设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教师周转宿舍1500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全部项目要在当年开工建设,年底前确保项目主体完工。项目可在参照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项目中对贫困地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标准(35平方米/套)的基础上,适度提高,以不低于35平方米/套的标准建设包含室内卫生间、盥洗室等在内的周转宿舍,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如增设室内厨房、阳台等,还可根据地方的具体情况,允许每套周转宿舍只解决1名教师等。

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选派省内有关高校师范类专业在校生2800人(其中春季学期1400人、秋季学期1400人),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开展实习支教,高校将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为期4个月的实习转化为对口支教,每学期更换一批。为实习支教学生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每人每学期300元标准补助交通费,每人每学期300元的标准购置50万元保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和10万元保额意外医疗保险,共需资金1288万元。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资金拨付支教学生派出高校。

基层医疗服务提升:

90%病种县域内就诊

2018年,确定19个县级综合医院作为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实施单位。有效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确保9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留在县域内就诊。2018年,省财政共安排1亿元用于支持县级医院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对每个薄弱学科平均补助125万元,市县级财政给予支持。

助残扶贫康复项目:

安排6000万元助残扶贫

项目总资金6000万元,全部由省级财政安排。将补助听力残疾儿童康复强化训练360名。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的18周岁及以下已佩戴助听设备的听力残疾孩子(6周岁以下幼儿占比不少于任务指标的70%);补助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1500名,脑瘫、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300名。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的0~7周岁低视力、脑瘫、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补助肢体残疾儿童制作安装矫形器500例、适配辅助器具500例。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0~17周岁的肢体残疾孩子;补助设备及软件配发。实施范围为11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听力设备、13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低视力设备及软件,并进行项目培训。

补助有托养需求的23671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和19个残联管理的寄宿制残疾人托养机构。补助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1万名重度残疾人家庭。

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

开发3万个公益性岗位

2018年,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65万名,精准带动2.6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稳定脱贫。每人每年管护补助报酬7000元~8000元。投入中央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2.1亿元。

在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和“两州一县”其他村,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其中,省级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开发1.5万个岗位;相关市州、县市区自筹资金配套开发1.5万个岗位。每人每月补助500元。

老旧小区电梯改造:

年内加装电梯500部

2018年全面启动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年内加装电梯500部,其中:兰州市220部、嘉峪关市15部、金昌市15部、白银市20部、天水市50部、武威市20部、张掖市20部、平凉市30部、酒泉市30部、庆阳市20部、定西市20部、陇南市15部、临夏州15部、甘南州10部。

新闻推荐

■新华简讯□18日,河南省安

■新华简讯□18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司法部原党组成员、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行贿、单位行贿一案。□甘肃省纪委监委18日向社会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实事今年办哪些甘肃省公布实施方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