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敢担当 善作为 —三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2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只传球不射门”、只研究不跟进,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严重,对社会各方和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置若罔闻、蛮横刁难、层层推脱、糊弄应付;特权思想严重,部门利益固化,把公共资源异化为内部“福利”;碰到困难找借口,遇到矛盾绕道走,“宁可不干事、以求不出事”;奉行好人主义,遇事明哲保身,缺乏较真精神,不愿动真碰硬;干工作四平八稳、得过且过,拖拖拉拉、消极应付,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为官避事平生耻。”这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不以为耻、我行我素,究其原因,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党性观念严重缺失;二是政绩观严重扭曲,宗旨意识严重淡化;三是官德官品严重滑坡,“官本位”思想根深蒂固。

如果任其扩散蔓延,必然会严重伤害甘肃省干部、机关、地方的形象,固化外界对甘肃不担当、不作为、不干事的观感;也会严重伤害甘肃省的营商环境,带来“寒蝉效应”;更会严重伤害甘肃省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与创造力。

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只有把担当视为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一种追求,才能奋发进取、大有作为。各级干部一定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标准履职尽责。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觉肩负起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尽职尽责。

新闻推荐

纪检干部严重违纪 相关领导要担责

西部商报讯记者李杨通讯员张葆荣认真开展“一案双查”,对审查调查结束后发现立案依据不充分或者失实,案件处置重大失误,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据甘肃廉政...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敢担当 善作为 —三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