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多渠道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4-26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兰州4月25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该部门近日联合甘肃省教育厅、扶贫办等五部门印发了《甘肃省着力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的实施方案》,将根据贫困残疾人实际情况,从医疗救助、教育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快贫困残疾人脱贫步伐。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华文哲介绍,甘肃省还有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13.4万人。这部分残疾人大多丧失劳动力或处于弱劳动力状态,贫困程度深、扶持难度大,只有多渠道精准发力,才能破解残疾人领域深度攻坚难题。

据介绍,甘肃省残联将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数据与省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比对结果为基础,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中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未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等逐一核实,准确查找符合条件但未纳入相关政策保障范围的问题,分析原因并作出说明。

在此基础上,加大对贫困残疾人医疗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给予适当补贴,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部分,通过医疗救助全部解决。

新闻推荐

五一节,甘肃德盛和国酒茅台专卖店要为劳模无偿赠送茅台系列酒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甘肃德盛和商贸有限公司国酒茅台专卖店将社会公益与五一劳动节历史意义相结合,开展“情系劳模公益茅台”的活动,对劳动模范进行褒奖,无偿为劳模献...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多渠道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突出困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