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吹响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号角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5-1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近日,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发力,全面推进“组团式”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提质增效、基层用药安全保障、干部包抓政策落实、监督检查“五督”五项行动,吹响全省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号角。

据介绍,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力求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全省健康扶贫领域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各项惠民政策能够有效落实,“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工作机制得到完善,“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看病费用报销不及时、医疗救助不到位”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贫困地区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显著改善,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大幅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开展“组团式”健康扶贫、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同时,甘肃省将持续开展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的执法大检查,全面彻底清理过期药品,杜绝过期药品和霉变、虫蛀、污染的中药饮片进入医疗机构,消除农村地区群众用药安全隐患。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到2020年建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建立干部包抓责任制度,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分别负责包抓75个贫困县,市级卫生计生、人社、民政部门负责包抓到乡,县级包抓到村,每个村确定一名健康专干,负责包抓到户到人,6月底前到岗并开展工作。

在推进健康扶贫先锋行动的过程中,组织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伍,持续开展以“五督”(督政府部门、督帮扶、督签约医生、督专干、督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监督检查行动。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报请相关部门进行问责,确保健康扶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新闻推荐

第四期奔驰车花落金城

兰州晚报讯(记者孟雨)5月13日,为期四周的“体彩嘉年华百万大礼包周周送奔驰”活动第四期一等奖奔驰汽车中奖名单和二等奖华...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吹响健康扶贫先锋行动号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