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将构建立体商贸物流通道 到2020年,培育5个年交易额超百亿元大市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1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到2020年,甘肃省商贸物流培育5个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10个年营业收入超5亿元的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培育5个年交易额超100亿元、5个年交易额超50亿元、15个年交易额超20亿元的大市场。

《意见》指出,甘肃省将构建立体商贸物流通道,以陇海、兰新、兰渝、包兰、兰青、青藏等国家铁路干线为主轴,打造沿亚欧大陆桥横贯东西、沿南向通道联接南北的铁路商贸物流大通道。以连霍、青兰、十天等国家高速公路为依托,打造纵横交错、网络健全的公路商贸物流大通道,鼓励新能源汽车运输。发挥兰州中川枢纽干线机场流通作用,强化嘉峪关、金昌、庆阳等支线机场物流功能,打造空中商贸物流大通道。强化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深度融合,加快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推进陆海空网四位一体联通,形成内外联动、东西互济、南北畅通、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依托兰州国际陆港打造铁路物流枢纽,组织开行西向中欧(亚)、南亚等国际班列和南向通道铁海联运国际班列,争取建设国家国际货运班列编组站、兰州国家铁路一级物流基地和中欧国际班列进口商品回程班列集散中心。

同时,《意见》指出,甘肃省将构建四大商贸物流节点。依托天水国际陆港,发展装备制造和电子产品、特色农产品物流,打造聚集陇中、辐射陕(西)川(四川)的商贸物流节点;依托银(川)西(安)铁路,发展能源、煤化工、绿色农产品物流,打造聚集陇东、辐射宁(夏)陕(西)的商贸物流节点;依托武威国际陆港,推动“天马号”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发展农产品、建材、木材、镍铜及加工品等产品物流,打造聚集河西走廊东端、辐射青海、内蒙古的商贸物流节点;依托产业优势,发展金属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农产品物流,打造聚集河西走廊西端、辐射新疆、内蒙古、青海的商贸物流节点。另外,甘肃省还将构建六大商贸物流基地,包括张掖基地、白银基地、定西基地、陇南基地、临夏基地和甘南基地。

新闻推荐

甘肃省高考综合改革拟定明年启动

西部商报讯记者熊园记者从5月14日举行的甘肃省高考制度综合改革专题报告会上获悉,甘肃省高考综合改革拟定于2019年启动。...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将构建立体商贸物流通道 到2020年,培育5个年交易额超百亿元大市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