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简化政府办事方式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5-16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5月12日电(记者连振祥)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甘肃省简化政府办事方式,从5月份开始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使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都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甘肃将在政务中心全面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使政务服务事项由政府部门自行受理向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转变,实现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

据了解,甘肃将积极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即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该内设机构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向甘肃政务服务网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以破解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多次跑、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

甘肃还将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点延伸,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前台统一受理,县、乡镇(街道)后台分类办理,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流程,逐步实现县、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一站式服务、全县域通办和全流程效能监督。

新闻推荐

祁韶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首检告捷涉及嘉峪关、酒泉地区线路43.224公里 杨丹 王晓莉

本报讯(杨丹王晓莉)5月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传出喜讯,±800千伏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甘肃段首检工作全面告捷。其中,涉及嘉...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简化政府办事方式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