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酒钢运输部铁路信号的“大拿”——记2018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个人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运输部罗素娟 何璇 王晓棠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5-16 10:25   https://www.yybnet.net/
 

罗素娟,是酒钢运输部一名责任工程师,工作二十多年来,在平凡而艰苦的铁路行车一线上,勇挑重担,开拓创新,严谨务实,带领信号职工积极转化科技成果,完成多项技术攻关项目,在铁路信号的设备更新、改造、管理、标准化作业、安全操作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罗素娟主要负责铁路信号设备技术管理工作,监督检查信号设备的正常使用、疑难故障的处理、引进新技术及组织安排信号设备的定修、临修工作,确保信号设备完好率达到99%以上,保障运输生产的顺利进行。由于近几年来公司生产工艺的不断提高,为了配合铁路运输的各种需要,保证完成信号设备的技术指标,她根据酒钢铁路系统实际需要,提出信号系统技术改造方案,对不适应酒钢运输生产的信号系统进行改造设计,起早贪黑奔波在铁道线路上,画设计图、设备测试等工作。经常深入班组检查、指导,与职工一起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现场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随叫随到,对于各项临时性抢修任务,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带领信号检修人员用最短的时间积极恢复,从而保证了铁路运输作业的安全。

她被誉为酒钢运输部铁路信号的“大拿”,技术创新带头人。2017年为了实现挖潜增效的目标,带领信号工修旧电动转辙机10余台、稳压电源6个,道口控制器8个,节约费用共计20余万元,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同时积极推广铁路信号高新技术,先后在嘉策铁路及厂内各站进行了技术更新改造工作:废钢站室内微机联锁系统更新、嘉策铁路机车监控LKJ数据更新、炼铁站200铁线及废钢站道口远程控制系统改造、铸铁区及渣场铁路信号微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嘉北驼峰溜放场室内系统升级改造等几十项信号系统进行了技术革新和改造,为酒钢铁路信号系统的技术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共为公司节约40余万元;近年来她共解决现场技术难题1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30余处,处理疑难故障10余次;开展技术培训,修旧利废建立了铁路信号工岗位练兵基地;多次举办职工技术培训、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所带徒弟3人在技能大赛中获得岗位技术能手和技术明星的光荣称号;完成了废钢站室内微机联锁系统更新、嘉策铁路机车监控LKJ数据更新、炼铁站200铁线及废钢站道口远程控制系统改造、铸铁区及渣场铁路信号微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嘉北驼峰溜放场室内系统升级改造等,保证了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共为公司节约40余万元,为酒钢铁路信号系统的技术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

(何璇 王晓棠)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面试5月19日举行

西部商报讯记者熊园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简称NTCE)笔试已于2018年3月17日举行,甘肃省共计报考55372人、105754科...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酒钢运输部铁路信号的“大拿”——记2018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个人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运输部罗素娟 何璇 王晓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