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各方为他筹集费用 古城医生精准手术 甘肃小伙18载沉疴一朝换新容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1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狮面人”小杨的亲属向医护人士赠送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6月12日,患有神经纤维瘤病的18岁甘肃小伙小杨,从西安交大一附院康复出院。过去,他的面部巨瘤致使皮肤大面积松垂,几乎将眼睛完全遮住,特殊的面容令他十分自卑。在一期手术完成后,小杨的面容有了很大改观,久违的笑容出现在这个小伙子的脸上。据悉,医院专家团队未来还将对小杨的家族进行基因筛查,希望通过基因阻断技术,让其家族后代不再遗传该病。

西安各界为贫困青年小杨筹集医疗费用

“因为面容太吓人,我自己都不敢照镜子,更不敢出门……”小杨难过地说。从小就患有神经纤维瘤病的他,脸部双侧的皮肤肿大松弛得非常厉害,走路时需将肉瘤掀开方能视物,且皮肤非常粗糙,表面有色素沉着,被人称为“狮面人”。

疾病给小杨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痛苦。小杨来自贫困家庭,不久前,甘肃当地医生在下乡支农扶贫时见到了小杨,由于病情极为复杂,医生将小杨推荐到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任舒茂国教授处治疗。

为了让小杨尽快恢复容貌,回归正常生活,同时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术前,交大一附院麻醉手术部、血管外科、影像科、皮肤科、神经外科、生殖医学中心等十余个学科的数十位专家教授共同评估了病情,确定了手术方案。5月30日,在6个小时的手术中,专家们克服了出血、修复等重重难关,顺利为小杨实施了瘤体切除及整形手术,将其上睑上提,面部皮肤收紧。

“在西安这一个月的治疗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来自医院领导、医生、护士和社会上许多陌生人的温暖,他们积极为我筹集医疗费用,对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有机会改变人生。”小杨感动地说。

可利用基因阻断技术让患者家族后代不患此病

经过术后抗感染、营养以及止血等综合治疗,小杨的身体恢复良好。昨日上午,记者在交大一附院见到了即将出院的小杨,在侧面部和眼部上方的瘤体被切除后,小杨的容貌有了很大改观。半年后,医院还将为小杨实施二期精修手术,届时他的容貌将会有更大的改观。

“此次我们利用复合手术室平台,不挪动患者,一次麻醉,同时实施了介入和神经纤维瘤切除术,不但治疗效果好,也给患者节省了不少手术费用。”舒茂国说。

“小杨患的是常染色体单基因显性遗传性疾病,他的妹妹也患有这个病,如果不对基因进行干预的话,这个病将来还有可能复发。”交大一附院生殖医学科主任郑鹏生说,因此,要想让小杨家族彻底告别此病,一方面需要对已患病的人的基因进行检查,搞清楚是基因突变还是某一段缺失,对基因进行修复;另一方面,在孕育下一代时,需人工授精,通过基因阻断技术,将基因正常的胚胎植入受孕者体内,让后代不再患上此病。

新闻推荐

甘肃省特色产品亮相2018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

本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近日,省商务厅组织由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汇凯威信息科...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方为他筹集费用 古城医生精准手术 甘肃小伙18载沉疴一朝换新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