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首届ACG动漫游戏文化展举行汉服礼仪彩排杨亮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6-13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亮)日前,首届ACG动漫游戏文化展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排练厅里举行汉服礼仪彩排仪式。

排练厅里,一对男女演员身穿玄色礼服排练着华赏汉服秀表演中的汉代婚礼,整个仪式宁静安详,但安静细致的仪式中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除了汉代婚礼,参演者们还展示了其他朝代的一些服饰,体验着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节目策划人马玉娇告诉记者,汉服在中国历史上的秦汉、魏晋、唐宋明都是一种比较有特色的服饰,选择展示汉服就是为了把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借助旅游节的东风,传递给每一位现场的观众,让大家再次感受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和艺术美感。

学生马荣从小喜欢汉服,能穿上梦寐以求的汉服,她非常高兴。她说:“以前,只见过别人穿和服、韩服,没想到汉服更漂亮,我觉得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更应该以穿汉服为荣,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

苏婷婷:绿色军营有苦也有甜

“努力就有收获,付出就有回报。”这是苏婷婷9年来在军营中一直践行的一句话。2009年,国家第一次面向高校公开征集女兵,现在...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对外开放的新答卷2018-06-13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ACG动漫游戏文化展举行汉服礼仪彩排杨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