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设河长26138名 6200多公里河道疏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6-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云祥实习生宋晶晶)6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河长制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共设河长26138名,河长巡河履职步入常态化。

据介绍,甘肃省已经全面建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河长的“双河长”工作机制,形成了覆盖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同步建立了湖长制、库长制、渠长制。目前全省共设置河长26138名,其中:省级总河长2名、河长9名,市级总河长30名、河长102名,县级总河长172名、河长952名,乡级河长4701名,村级河长20170名,竖立河长公示牌6501块。截至2018年5月底,省级总河长、河长巡河17人次,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巡河5.7万多人次,河长巡河履职步入常态化。截至目前,各地共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696次,有效推动了河长制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云祥实习生宋晶晶)6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河湖管护初见成效,已关停违法违规采砂场699家。

据介绍,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甘肃省以“见河长”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了河道非法采砂、黑臭水体、垃圾清运、非法建筑物拆除等专项整治行动,河道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占乱围等现象明显减少。目前,全省已关停违法违规采砂场699家,取缔封堵非法排污口215个,关闭砂石料场144家,整治黑臭水体14条,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82.35%,累计清理河道2800多公里,清理河道垃圾120多万吨,疏浚河道6200多公里,拆除非法建筑物8340座。同时,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对河长制湖长制落实不力、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长严格追究责任,对造成河湖生态破坏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甘肃画院公开选调5名工作人员

西部商报讯记者马莉省文化厅将面向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选调5名工作人员到甘肃画院工作。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共20...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设河长26138名 6200多公里河道疏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