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厕所革命”让甘肃之旅更美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实习生杨金锁)记者日前从省旅发委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甘肃省共完成新建、改建标准化旅游厕所3211座,全省旅游厕所总数达到6974座,其中标准化旅游厕所5000余座,一场正在进行的“厕所革命”为来甘游客敞开“方便之门”,让甘肃之旅更美好。

“如厕难,难如厕”,是长期困扰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全省旅游景区景点的厕所70%以上为旱厕,厕所建设标准低、管理服务滞后、卫生脏乱差、游客意见较大,极大地损害了甘肃旅游形象,“小厕所”成为制约甘肃旅游发展的“大问题”。

从2008年3月开始,甘肃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进,至2014年底共建成旅游厕所3763座,基本解决了A级旅游景区和公路沿线“如厕难”的问题。此后,又于2015年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历时三年,超额完成了旅游厕所新建、改建任务,酒泉、天水、张掖、金昌、甘南等市州还连续或单年度荣获“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厕所革命·人文关怀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或荣誉称号。(转2版)

新闻推荐

7部门集中发布一批诚信“红黑榜”名单

本报兰州6月15日讯(记者朱婕张富贵)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厕所革命”让甘肃之旅更美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