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今年甘肃省继续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6-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甘肃省今年继续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方式,鼓励企业优先招聘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次招聘的范围和条件是尚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甘肃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省内普通高校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毕业生,持有《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按规定进行报到注册并自愿到企业就业。

招聘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规模较大,能为毕业生提供与其专业技能匹配、技术含量较高、适宜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的岗位。甘肃省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直接纳入招聘企业范围,部分科技型、创新型以及新兴经济领域和新业态的小微企业也可纳入。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的,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招聘到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由企业所属市州或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并尽可能安排毕业生到管理类、技术类等重要岗位锻炼培养。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工龄。(据每日甘肃网)

新闻推荐

构建风光水火核“五位一体”绿色能源体系

本报兰州讯(记者范海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甘肃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专项行动计划明确,甘肃省将着力解决...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甘肃省继续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