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行业资讯】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1 06:35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引智项目与重点项目——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举行。来自甘肃省文联、美协、外专局以及美国、丹麦的专家学者和省内高校师生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据悉,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从2012年开始,通过国家外专局和省外专局引智项目,培育出了一支陶艺创意研发团队,研发出了甘肃本地成熟的陶土和釉料配方,推动了甘肃陶艺产业发展。本次交流展中的50组共计2000多件陶艺原创作品,就是在几位引智专家的指引下,由美术与设计学院的17名老师和13名陶艺专业学生参与完成。

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徐妍丽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不断传承和发扬彩陶历史文化,依托国家外专局高端引智项目和甘肃省外专局重点引智项目,以“后彩陶时代”为主题的系列陶艺创意研发作品,为积极推进甘肃本地陶土资源数据库建设和当代陶艺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当代陶艺专业团队和弘扬甘肃陶艺文化、推动陶艺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高强)

新闻推荐

甘肃紫金云产业园区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年底投运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记者近日从金昌市招商局了解到,甘肃紫金云产业园区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将于7月底完成土建施工并具备交...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行业资讯】第三届“后彩陶时代”陶艺创意研发团队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