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明确财政支农资金可入股经营主体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11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省财政厅印发《甘肃省财政支农资金在“三变”改革中入股和资产量化折股试行办法》。《办法》明确提出,在脱贫攻坚期内,不改变财政支农资金性质的前提下,将财政支农资金和资金投入所形成的资产作为村集体股份,入股经营主体获取收益,在村集体、贫困户、农户之间进行合理分配。

《办法》明确,可用于入股和量化折股的财政支农资金,包括各级财政投入到农村的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补贴、救济、应急类资金除外)、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直接兑付给农户的除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村集体发展资金等。纳入贫困县统筹整合范围的涉农资金,试点期内继续按相关规定实施。

根据《办法》,财政支农资金入股和量化折股的主体是村集体。各县市区应根据脱贫攻坚任务、产业发展条件等实际情况,决定村集体持有的股份分配给贫困户和农户所占比重,分配时要向贫困户倾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其投入所形成的资产入股时用于贫困村、贫困户。财政支农资金入股的承接主体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

《办法》要求,县级财政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财政支农资金入股工作的指导,积极支持、帮助和指导乡村开展入股工作,建立以县为主体、乡镇负责、村级实施的工作机制。投入承接主体的入股资金(股权),由乡镇、驻村工作队、村集体和农民代表组成的股权管理小组进行监督管理,也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督管理。(据《甘肃日报》)

新闻推荐

信息互联甘肃靠“塔”

□赵雷山7月6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期间,中国铁塔甘肃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铁塔”)在甘肃大剧...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明确财政支农资金可入股经营主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