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全省完成电能替代电量逾39亿千瓦时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2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通讯员席娟娟)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307个,完成电能替代电量39.25亿千瓦时,完成全年50亿千瓦时替代计划的78.5%。

电能替代是指在群众和用户用能端提高电能消费量,减少或降低燃煤、燃气、燃油消费比重的新型用能方式。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努力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不断加大新能源(风电和光伏电力)在电能替代领域的主力军作用,结合全省产业结构特点,深入推进新能源与自备电厂发电权替代交易,点对点消纳新能源。上半年,燃煤自备电厂完成替代电量17.73亿千瓦时。

此外,公司还全面推进各领域规模化实施电能替代,包括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家居生活等终端用煤、用油,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低碳发展。在做好传统优势项目如热泵、电采暖、电火锅等项目服务的同时,深入挖掘冶炼、农产品加工、工业制造等技术领域替代潜力,在工业生产制造领域扩大电锅炉、电窑炉、冶金电炉等高能效技术推广;充分发挥农网改造升级成果,大力推广电排灌、农产品烘干存储、农业养殖温控等示范项目;积极做好轨道交通等大型替代项目的供电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充分释放城乡电网改造红利,积极培育居民新型电力消费习惯,加快家庭电气化应用,大力提升城乡电气化水平。

新闻推荐

百余家公司二季度盈利提速 半年报业绩或超预期

资料图片2018年年中已过,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可以基本确认,多家公司陆续向上修正了此前的业绩预期。据统计,不少上市公司二...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全省完成电能替代电量逾39亿千瓦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