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本土歌手马如龙《那个男人》登顶“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3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在连续上榜十周后,甘肃本土歌手马如龙2018新作《那个男人》,超越黄绮珊&萧敬腾《当我们在同一个世界》、莫文蔚《绝》等歌曲,荣获“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第167期内地榜单冠军,他也是首位拿到该榜单冠军的甘肃籍音乐人。马如龙说,他希望通过音乐,让更多的人听到甘肃的声音,看到兰州这座美丽的黄河之都。兰州晚报记者骆陇霞孙亚琦文/图

“每次日落近黄昏他站在桥上/看熙来攘往的人潮/他们有多少是为生活而麻木/又有谁为了梦想奔跑”,直击心灵的歌词,再加上马如龙纯粹的歌声,诠释出生活的不易和对梦想的坚持。《那个男人》由王敏作词、作曲,马如龙编曲、演唱并担任制作人,顾潇予混音,张柯和声,贡布才让、刘钧、李牧、马熙媛、郭心雨监制。歌曲MV全部从兰州取景,元通大桥、滨河路、兰州新区……熟悉的兰州气息贯穿其中,流浪歌手、建筑工人、吵架情侣、外卖小哥、公司职员等代表性人物讲述了“那个男人”的不容易,尽管如此,他们依旧坚持着最初的梦想,并不断走向成功,这种不屈于现实的奋斗精神也是作为“二度创作”的马如龙想去诠释与表达的东西。

1988年出生于甘肃临夏的马如龙正是而立之年,2011年他从兰州财经大学毕业后正式步入了音乐行业,签约华谊兄弟音乐制作人北上闯荡5年,期间参加过各类歌唱比赛,2013年马如龙获得“快乐男声”甘肃赛区总冠军,2015年进入CCTV争奇斗艳全国歌王争霸赛东乡族全国十强,还曾荣获甘肃省2017年度十佳创作者、全球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甘肃形象大使称号,担任中国新歌声湖北、定西等赛区评委导师,他也是甘肃金牌音乐制作人、影视导演、演员,是网络大电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勾魂笔仙》中的男主角。在音乐的范畴内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跨界执导参演影视作品,自身热爱与不断学习让他虽身兼数职却能够应对自如。

截至目前,由他演唱的作品已有32首,参与制作的多达145首。“甘肃80%歌手的歌是由我制作的。”马如龙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兰州乃至甘肃的整体音乐水准带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更多的原创歌曲被世人知晓,“让他们一首一首、一次一次、一遍一遍地听到咱们甘肃的声音”。

新闻推荐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7所院校计划招生2700名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记者从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获悉,7月12日,本科提前批C段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省属...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本土歌手马如龙《那个男人》登顶“华语流行音乐金曲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