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展开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严存义曹立萍)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近日,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展开。本次省级综合试点区域在天水市麦积区桥南街道和花牛镇,共划分了24个普查小区,涉及1020家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和4500多个个体经营户。

本次省级综合试点工作从7月3日开始,预计7月28日前结束,将从前期准备、布置和培训、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单位清查、普查登记、数据审核、验收和汇总、工作总结等七方面全流程开展经济普查演练。

据介绍,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甘肃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综合试点,获取普查组织实施工作的实践经验,发现普查方案和数据处理程序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修改完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提供科学依据,为顺利组织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通讯员李龙)近日,甘肃省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启动。本届大赛将持续至11月,面向省内...

甘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展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