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闻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甘肃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非税收入收缴工作进入“一网通办”时代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7-19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据甘肃日报 日前,省外事办通过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办理了甘肃省第一笔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业务,缴款人以微信支付方式完成线上缴款。这标志着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工作告别了人工开票、银行代收,“银行单位来回跑”的旧模式,正式步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

今年2月,根据财政部2020年完成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全覆盖的要求,省财政厅、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共同制定了以“甘肃政务服务网”为依托,“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为支撑,融合建设“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改革方案,全面启动改革工作。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聚焦工作难点,抢抓时间节点,经过不懈努力,于6月底完成了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任务。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这一平台的上线运行,有利于实现政府非税收入规范化的在线收缴,优化政府服务链条,为缴款人提供全业务一站式、在线化的便捷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通过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以信息化处理替代手工操作和人工干预,有效堵塞制度执行中的漏洞,确保各部门和单位执收行为合法合规。同时,系统平台可实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网上业务平台的对接,供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应用形态嵌入或调用,让缴款人的缴款选择更丰富、更灵活、更方便。

目前,99家省级执收部门(单位)、市县级6635家执收部门(单位)已可通过系统平台在线办理非税收入缴款业务,为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7月18日晚上,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

7月18日晚上,甘肃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报记者乔斌摄...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非税收入收缴工作进入“一网通办”时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